close

python-programming.jpg

哈囉!我今天要發第二篇了!

因為覺得接下來要寫的東西跟第一篇相差非常多,所以就另外寫一篇新的文章來記錄

下面這個連結是台大的學長丟給我的網站,看來應該不是台灣人寫的

http://myshare.dscloud.me/scipydoc/index.html

我覺得寫得相當不錯,雖然有一些東西剛開始的時候會看不懂

不過沒有關係,按照我前面所說的,先把WinPython裝好,然後開啟下圖的<1>WinPython Command Prompt

它是一款畫面相當簡潔,一點也不Fancy的直譯器

1.PNG

2.PNG

至於<2>的Spyder則是長得很像matlab的介面,之後如果還能保持興趣,再來開啟它也不遲

經過我一些個人調整之後(改變喜好設定的語法顏色.背景顏色及畫面空間配置之後會像這樣)

所有的頁籤會在下面紅色框起來的這邊

(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比原本好多個小格子方便,可能是因為我現在還在初學階段)

3.PNG


好了!現在我假設觀眾還在看我所寫的文章,如果是,請你不要去看他所寫的那篇"軟件包的安裝和介紹"

因為講得實在不怎樣,又寫了一些會讓人困擾的Code,不如不看=.=

但是要先講一下以下這個引入模組(import module)的函式

  • import numpy as np
  • import scipy    as sp

看起來很奇怪對吧?至少對我來說啦!一般不是都只有寫說import numpy而已嗎?

這段在一開始的地方並沒有先做解釋,但是在後面的"ufunc運算"就有解釋了

http://myshare.dscloud.me/scipydoc/numpy_intro.html#ufunc

主要是因為Python本身也有建立一些基本的運算功能

但是實在不完備,所以才會額外引入numpy這個模組

那為甚麼還要加上as np/sp這個部分?直接用numpy取代原本的函式不就好了?

那是因為numpy為了處理陣列(文中稱為數組,即是Array)以及單一數值(浮點數或者是整數之類的,詳細內容記不清楚)

將函式寫的比較複雜,所以在少量的簡單計算上,使用內建的函式會比numpy的來的快, and vice versa.

 

而我自己有做過實驗,我想np/sp這些只是類似暱稱的東西

如果你直接寫numpy.sin(x),結果會和np.sin(x)一樣

They just do the same trick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子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